如何实现场馆照明的爆闪效果

如何实现场馆照明的爆闪效果

如今,体育照明市场不仅对灯具的纹波有需求,而且要求能够实现爆闪效果。需要最高能达到每秒钟爆闪20-30次,那么如何在灯具上实现如此高的爆闪频率呢?

RDM/DMX512控制协议

1998年美国ESTA(娱乐服务和技术协会)开始研究DMX。2004年DMX被ANSI批准为控制照明设备和配件的异步串行数字数据传输标准。DMX是一种单向广播协议并且速度非常快,因此经常应用于舞台灯光。

RDM可以被视为新一代DMX512,它允许通过连接到引脚2和3的双绞线在DMX512-A的电缆上进行双向通信。它需要智能DMX分离器,它可以监控命令的数据以反转电缆的方向。同一对电线就可以将数据从控制器传输到接收器,如下图所示。

大功率非隔离LED驱动

非隔离LED驱动利用降压、降压-升压或升压等拓扑结构。由于内部没有变压器来传输能量,因此它比使用反激式、正激式或半桥式拓扑结构的隔离LED驱动具有更快的响应速度。除此之外,在相同的控制原理下,非隔离LED驱动控制环路的响应时间可以比隔离LED驱动控制环路的响应时间缩短3-5倍。

优特电源的BLK或SLK系列非隔离LED驱动很容易实现30帧的快闪效果,如下图LED电流波形所示。

小结

爆闪效果是体育照明行业新的市场需求,而采用非隔离驱动是打开这一市场的关键。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