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质保和5年质保灯具的区别

10年质保和5年质保灯具的区别

LED 照明与寿命短的气体放电灯相比有了巨大的飞跃,5~7 年的保质已经成为户外应用的标准配置。对于灯具设计师来说,在一些特殊的路灯或体育场馆的招标中, 10年质保要求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传统的考虑总是把LED驱动作为短板去考虑,但是也应该充分注意,电线、机构件以及LED流明衰减在这漫长的10年中也会出现失效。本文讲述了10年保质期内灯具的LED驱动相关设计注意事项。

1,不同保质期驱动之间的差异

型号寿命电容效率最高温度外壳线材
10年质保驱动>100k小时10k/12k小时 长寿命高质量极高90℃双重绝缘
5年质保驱动>75k小时5k/10k小时长寿命高质量较高85-90℃双重绝缘
3 年质保驱动>30k小时3k/5k小时中等<85℃单芯线

使用高质量的电容并优化驱动提高高效率以实现较低壳温,10年质保的驱动也需要可靠的外壳和线材。

2,使用10年质保驱动时的主要考虑因素

a. 寿命与外壳温度密切相关,如下图所示的曲线图。

设计长寿命的驱动必须保证外壳温度不超过规格书中规定的最大值。

b. 要求驱动供应商提供10年设计的保证书,其中应列出总故障率和保修办法。

c. 尽一切可能降低驱动的温度。

d. 最好将驱动器固定在灯具内部。

总的来说,通过合适和精心的设计, 10年质保的灯具是切实可行的,目前这种高品质的产品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优特电源40-1000W功率范围内的产品都支持10年质保,具体可以咨询我们的销售人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