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调光的介绍与标准

隔离调光的介绍与标准

LED灯具是近年来广泛应用的一种照明方式,其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等优点,逐渐替代传统照明产品。LED灯具的核心部分是LED驱动电源,而其中隔离调光技术是一种常见的调光方式,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LED电源隔离调光的相关知识。在LED照明行业中,有一些关键词很容易被混在一起,如PWM调光信号和LED PWM输出,Class 2和Class II,隔离电源和隔离调光等。本文只关注隔离调光。

隔离调光与隔离电源

隔离调光意味着调光部分的电路与输入和输出都是隔离的。有时调光信号是低电压且安全的0-10V或PWM或峰值电压小于20V的数字信号,但输出电压是高电压,不安全。但有时调光信号不安全是因为调光器是由交流电供电,但没有与输入电流电隔离。所以对于电源来说,如果调光电路没有与输出隔离,整个LED灯具就会不安全,这是采用隔离调光LED驱动的原因。

通常,对于一个120-277Vac输入的LED 驱动,调光电路的耐压要求如下表所示。

单位: Vac输入输出调光外壳
输入375037501554
输出375015541554
调光375015541554
外壳155415541554

隔离调光与非隔离调光

在隔离调光的强制性标准出台之前,所有的LED驱动调光电路都是非隔离的,并且与LED输出有相同的电气基准。

单位: Vac输入输出调光外壳
输入375037501554
输出375001554
调光375001554
外壳155415541554

隔离调光技术的优点

(1) 隔离调光可以避免调光器与灯具之间的相互干扰,可以提高LED灯具的光效和寿命。

(2) 隔离调光可以增加了LED灯具或者调光器的安全性。

(3) 隔离调光可以有效地降低电磁辐射和电磁干扰,保证了LED灯具的安全性能。

隔离调光相关标准

UL8750 Supplement SF

2017 年 7 月,Supplement SF 作为 ANSI/UL 8750 的一部分发布。2017年9月,UL认证组织设立了行业文件审查以通过Supplement SF,生效日期为2020年11月2日。

第 15.4 章,IEC 61347-1,2015

IEC标准比UL更早发布了隔离调光的要求,具体如下:

小结

隔离调光在普通照明应用中越来越广泛,所以设计者应该了解隔离调光和隔离电源之间的区别,以便为灯具选择合适的驱动。如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sales@upowertek.com 与我们联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