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特电源参加ISA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TCS12)

优特电源参加ISA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TCS12)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S) 第十二次会议于 2017 年 11 月 3 日在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召开。 会议由ISA 理事会常务理事 Warren Julian 教授代替未能赴会的新任 TCS 主席Andreas Scholtz 先生主持,国际照明委员会(CIE)主席 Yoshi Ohno先生参加会议并致辞。 来自飞利浦、优特电源、 英飞特、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标准委员会、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CNIS)、 越南照明学会(VLA)、 匈牙利科学研究院、 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北京大学东莞研究院等单位的标准化专家共 30 余人参加了会议 。

会议首先由 ISA 副秘书长杨鹤博士对 ISA TCS 近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1、 ISA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于 2017 年 11 月 17 日在北
京召开, 约 40 专家参会。 会议上正式发布了两项 ISA TCS 国际推荐标准:
—“寒地 LED 道路照明产品性能要求”(ISATCS-SN-90012016)
— “照 明 健 康 舒 适 度 的 人 因 测 试 方 法 : 术 语 与 定 义 ”(ISATCS-SN-70012016)
2、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于 2017 年 5 月 17 日在南非开普敦召开, 约 54 名专家参加了这次会议。 ISA TCS 第一工作组、第四工作组、 第七工作组、 第八工作组的代表在会上作了各组的工作进展。 南非标准局的高级标准专家 Sekwanele Kubeka 先生做了南非照明标准发展的报告。
3、 ISA TCS 第四工作组(关于健康指数与舒适照明的相关研究)收到邀请, 于 2017 年 6 月 8 日-9 日参加了在荷兰代尔夫特召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光与照明技术委员会(ISO/TC274) 第五届成员大会,并在会议上做相关演讲。会后就该研究课题与相应的 CIE 技术委员会进行了讨论。
4、 于 2017 年上半年, ISO/TC274(光与照明技术委员会) 将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 与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美国照明工程学会(IES)、 美国采暖、 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 一起被列为 ISO/TC274 的战略性垂直合作伙伴。(祥见ISO-TC274-CAG_N0094_ISOTC_274_Strategic_Business_Plan)

5、 于 2017 年 10 月 22-26 日 ISA 秘书处代表参加了 CIE 2017 年举办于韩国济州岛的中期会议, 与 CIE Div2 建立了官方合作关系。
6、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 和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 联合成立 ISA-ECC 智慧路灯系统专业委员会, 推动边缘计算相关技术(实时通信, 边缘智能) 及解决方案在智慧照明及智慧城市的规模应用, 在主导智慧路灯相关标准制定、产业影响力方面发挥实质性作用。
7、 ISA 第九次理事会已于 2017 年 10 月 31 日批准 Andreas Scholtz 先生担任 TCS 第三任主席, 任期三年。 同时 Andreas Scholtz先生也担任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 34“灯具及相关设备” 的主席。

之后由 ISA TCS 第一工作组(WG1)的钱程博士对即将发布 ISA TCSPositioning Statement“对 LED 全生命周期评估的定位声明” 进行讲解与现场讨论。 该工作组其组长单位为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

当日上午为新提案环节, 此次 TCS 会议共有四个新提案, 分别为:
新提案 1:“智能照明与连接的体系结构”, 由飞利浦照明的标准与法规的高级专家黄峰博士提交提案, 并做了相关报告;
新提案 2:“LED 公共照明智能系统接口应用层通信协议”, 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标准委员会(CSAS)徐浩提交提案,并作了相关报告;
新提案 3:“植物光照用 LED 灯具通用技术规范”, 由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的王琦博士提交提案, 并作了相关报告;
新提案 4:“基于 NB 物联网的路灯照明系统: 背景、 技术与标准化”, 由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的许明伟先生提交提案, 并作了相关报告

当日下午为 ISA TCS 工作组汇报环节, 共四个现行工作提交了工作进展报告:
1、 ISA TCS 第四工作组(关于健康指数与舒适照明的相关研究), 由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蔡建齐就“健康和舒适照明指数的测试方法——基于人眼生理功能的测试方法及技术要求” 的相关进展进行了报告。
2、 ISA TCS 第七工作组(LED 照明应用的接口要求: 室内照明LED 模组电子控制器件), 由优特电源的 CEO 毛昭祺先生就该工作组的最新进展作了相关报告。
3、 ISA TCS 第八工作组(LED 照明产品的色漂研究), 由河海大学的樊嘉杰博士就该工作组的最新进展作了相关报告。
4
ISA TCS 第九工作组(LED 照明在家禽农场应用的研究), 由浙江大学泮进明教授就该工作组的最新进展作了相关报告

 Warren Julian 教授、 Yoshi Ohno 博士及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TCS 会员代表就上述发言分别进行了提问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具体内容和相关讨论会由 TCS 秘书处形成书面会议纪要, 发送新任 TCS 主席审阅批复, 并对下一步 TCS 工作作出指导性建议, 此次会议后续所有相关决议以及下一次会议(TCS13) 安排情况, 将会以书面形式通知参会者以及全体 TCS 会员。

会议于当日下午 16:30 结束

Share this post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