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特电源EMI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优特电源EMI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 优特电源新建的用于测试传导辐射的EMI实验室顺利竣工,这标志着我司经过前期硬件建设,测试仪器配备安装,以及近2个月的调试,正式具备了自主测试IEC55015,CISPR15及FCC Part 15等行业标准的能力。

LED凭借自身高光效,长寿命,节能环保等显著优势在照明行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但是LED照明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LED照明产品的推广。其中影响质量不合格的主要集中在谐波电流,浪涌冲击,骚扰电压等电磁兼容测试项目。电磁兼容性(EMC)是影响LED照明产品安规及可靠性的重要因素。

电磁兼容性(EMC,即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是指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符合要求运行并不对其环境中的任何设备产生无法忍受的电磁骚扰的能力。因此,EMC包括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方面是指设备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对所在环境产生的电磁骚扰(Electromagnetic Disturbance)不能超过一定的限值;另一方面是指设备对所在环境中存在的电磁骚扰具有一定程度的抗扰度,即电磁敏感性(Electromagnetic Susceptibility,即EMS)。

当今绝大多数LED灯具都包含驱动器,这些驱动器会在电路中会产生磁场,可能会在其周围的其他设备中引起电磁干扰,即EMI。比如在LED照明方面常见的EMC问题:干扰家里的其他电子设备,特别是视听设备,如电视、广播、电话通讯等。

另一方面,照明产品的使用环境中也会有来自各方面的电磁干扰,若产品自身的抗扰度不够,就会受外界的干扰造成产品运行不稳定,甚至损坏。此处所讲到的电磁抗扰度便是EMS。

欧盟对这些照明产品实施了EMC监管,要求这些产品符合适用的EMC标准并加贴CE标志,才可在欧洲市场上销售。

电磁兼容性是影响LED照明产品可靠性及安全性的重要因素,对LED照明产品进行EMC测试对于提高LED照明产品质量,进而促进LED照明行业健康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EMC 认证是大多数市场的强制性要求,包括欧洲、美国、中国、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电磁兼容性测试对于满足法规要求、提高产品性能并降低代风险是非常必要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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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fed11286584640cabfd9e59c6b309bfa

b55691b8188e464da418b1a5b636d4ca

Share this post